煮酒鳄

我喜欢你的四季

*受方猫化
*幼儿园文笔警告
*我,月考终于解禁
*我,是个莫得感情的鸽手






〈园医〉
我喜欢春天,喜欢陪她去花园,更喜欢她为我编的花圈

我是艾米丽,是一位园丁的猫。
我们不管在什么季节都会去花园采花,夏天的戴尔纳水仙、秋天的孔雀草、冬天的鹤望兰。

偶尔脚上沾了些黏着了水气的泥巴,她会用布擦拭掉,并对我温柔说着我听不懂的话;有时浇花那五彩缤纷的彩虹真美,主人也会开心地垫起脚尖转圈,除了未绽放的花苞也有七色彩虹。
有时候桂花香漫着清甜味,如同主人在客厅玻璃罐内放的圆形琥珀糖衣,我便贪嘴地用尖牙咬了咬,结果又被她温柔的阻止,我有些不解,便轻咬了她的指尖,她却轻轻地笑了,“这不能吃啦。”

但是我更喜欢春天,比过上述的三种花与季节。

春天主人笑得喜上眉梢,阳光把她的脸颊晒得红润,围裙有着暖融融的春天香,泥巴虽然泥泞缠人,却不阻碍我跟随主人那磨损的皮靴,花团簇拥的景象在泥土上形成了地毯,低头闻了闻,是搅和在一起的花香。
她摘起一朵又一朵我不认识的紫花,把枝叶串起,纤白的手指灵巧地绕着缠着,仿佛连绵不绝且摸不着头绪的魔术戏法。

她把一圈花朵戴在我头上,我歪了歪头,不明白她的意思。

“桔梗花,永恒的爱,妳听得懂吗?”

说完,她抱起了我,至今我仍不明白她说的话。




〈欺诈组〉
我喜欢夏天,喜欢待在冷气房,更喜欢裹在他怀裏睡觉

我是克利切,是一位大叔的猫。

他不管任何时候都在家里工作,闲得发疯的我常常把他的物品偷去他看不到的地方,橱柜的角落、床底下,甚至是我的肚子裏。
每次他都只会无奈地干笑又继续在桌前忙着他的工作,密密麻麻的圈圈和横竖在诡异的屏幕上滚来滚去,有时我不知道踩到什么东西,屏幕突然变得黑沉沉的。
主人会气得用棒子想要敲打我,皮得开心的我当然躲到他找不到我的地方。

每天吃好睡好,我的猫生大概没什么遗憾了。

只是夏天的时候很闷,我时常大叫五声,之后主人会说,“克、利、切、热、了。”再把那散发清凉的机器滴一声地打开。
有时那股温度实在太冷,冷到我鼻头有些发乾且感到刺鼻,我会去主人怀里窝着,熟悉的味道使我有些发懒犯困,布料是我最爱的纺间皮革,有股芬多精的自然香气,规律运转的引擎声是睡眠的摇篮曲,他摸了摸我的下巴……

哈啊——?滚!
奇怪我怎么呼噜呼噜地叫了。




〈摄殓〉
我喜欢秋天,喜欢他拍的风景,更喜欢我与他的独处

我是卡尔,我是一位摄影师的猫。
顺带一提,我是只折耳猫。

平常他常带着我去找一些穿着白蕾丝高腰长裙或西装笔挺的人聚会,白香槟妩媚地舞动着,深情地落下胃壁冒泡,丢下我去一间充满波斯猫和美国短毛猫的玩具间,身体弱不禁风的我只能在一旁看着他们玩。

还好的是,在秋天他似乎就放假了,长假的那种。
春天虽然锦花簇拥更适合拍照,但主人似乎更喜欢秋天的万红千里的山林。
要说为什么,“万物凋零之时,我能用影像将它永存,啊,你大概听不懂吧?”

我确实听不懂,但我想那就是原因。

我们常常在山中的名宿住上几天,他捧着我在生命逐渐消逝的清晨中散步,他看到美好的事物会拿起机器拍照,还问我好不好看,照片中天然的光线与树影连贯成形,为死亡的枝叶铺向通往天堂的道路。
好好看,我喵了一声,他满意地摸了摸我的头。

鸟鸣为了我们的脚步而停息,秋风为了万物的凋零而沉重,乾土为了养分的吸收而饱足。
一切很宁静,我很喜欢跟主人在一起的这段时间。

突然,他叫了我,“卡尔,看镜头。”
我朝他手指比的地方一看,他有些沉痛地笑了笑,“亲爱的折耳猫,你还能陪我多久呢?”

为什么难过呢?我不懂。




〈杰佣〉
我喜欢冬天,喜欢他外套的余温,更喜欢他本人拥着我

我是奈布,是一位绅士的猫。

主人家很大,够我每天窜上跑下的,他的仆人也拿我没办法,只好任我玩,别打扰到他们清理、处理家务就好。
主人时常外出工作,都是由仆人来照料我。
但他们不太敢摸或者是讨好我,有次仆人想摸摸我的下巴,被另一位同仁阻止了,“你在干嘛?杰克先生会杀了你。”

照理来说我应该是不会对一位不怎么接触的主人有什么感情的,但他每次在回家时对我的温柔话语以及体贴表现让我不知不觉产生情感。

今年冬天异常寒冷,望着火花吱吱作响的壁炉也融化不了已经冻结的心,仆人也不会给我玩,一日接一日,对他的思念似一团棉花撕也撕不开。

想要他摸我,想要他陪我,这种想法真自私。

我开始不吃东西、不出去玩闹、不窝在壁炉前的高级猫屋睡觉,我选择躲在主人的衣橱里钻进他的皮衣外套里,好求得一些安全感,他的外套从来没有奇怪的香水味,只有阳光晒过的清新味,令我视线有些朦胧,有些昏昏沉沉地陷入了梦乡。

当我再次醒来,我正被主人着急地捧着,看见他那蠢死人的样子我又气又有些罪恶,我狠咬了一口后听到他吃痛地闷哼一声,我跳到上床叫了好长一声。
他不但没有指责我,还温柔地裹着我一同钻进被窝里,这符合我期望的行动使我瞠目结舌,也使我更确信我与他之间的关系。
“抱歉最近工作比较忙,我现在来陪你了。”
听得出来他在安慰我,我勉为其难地舔了舔他流血的指尖,他温柔笑了笑,把我裹得更紧了。

真暖和。




〈黄占〉
我喜欢章鱼,我喜欢烤章鱼,我更喜欢生吃章鱼片
(突然想到的骚东西)
(?????)

*折耳猫:其实是基因缺陷的关系,虽然可爱卻需要背負著病变的威胁。

评论(6)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